(朱維達作家專欄文章) 婚前必先同居 | 香港作家網 HK Writer - 自助寫作寫手O2O平台

婚前必先同居

朱維達 作家專欄文章: 婚前必先同居

朱維達 作家專欄文章: 婚前必先同居

婚前必先同居:真正了解對方不在於相處,而是生活

朱維達

 

相信部分有宗教信仰,或是高舉著純潔旗號的人看完這個標題必定會卑視加不屑之,不過也沒所謂,反正他們看完標題也不會讀下去,而且相比餘生的時間和畢生的幸福,固有的信念和經驗已經變得不再重要。

 

人性總有很多面,即使是平日被評為個性坦率、表現真我的人,總不能每天 24 小時、一年 365 日都可以坦率、真我,這不是說每人都在戴著假面具做人,而是對著不同人在不同場合,的確需要「變臉」,不同的關係需要戴上不同的面具視人,就如你不能以對著老媽的相同用詞、表情、態度和語氣對著你老闆一樣,更遑論要面對一位你需要討好的情人?

 

情人需要討好,尤其是初相識至熱戀階段,為了得到對方的好感和認同,由外表以至思考方式,在某程度上都需要調節。到了雙方感情趨向穩定,這種調節便會出現兩種變化,一種是因自己的性格喜好作出長期調節而成為了真正的改變,另一種是回復自我,大概是因為雙方到了這一階段,覺得除下面具,做回自己才是正道,但姑勿論是哪一種,都不代表進入穩定期的雙方可接受和忍受對方,因為真正的考驗不在於相處,而是在於生活,不在於一星期見一兩次面,甚或每日見一次面的相處當中,真正的考驗是在朝夕相對的生活。

 

不管你早已把真正的自己釋放給對方與否,但無可否認的是,部分埋藏已久、被自己視作理所當然的生活習慣、處事對人的態度或見解,就連自己都可能在不承認或不察覺的時候浮現出來,簡單如牙刷應該放在嗽口杯內抑或掛在杯外,要求男方要放下廁板小解,以至不滿對方對社會問題的冷感、對父母的冷言冷語等,這種外人視作的小事,很可能就成為了分手的大事,而這些關鍵的瑣事,並不能在每天的幾小時中便可以看得到,只可以透過雙方真正的生活──同居──才能真正獲得體諒和了解。

 

或者由一個男人提倡結婚前必先同居的看法沒有說服力,因為蝕底的看似都是女方,但如果硬要說在結婚前,必先要跟對方同居的目的,只是要找女方的便宜的話,恕我不能接受。

 

在結婚前必先要同居,女人一定會蝕底?難道男人就不會蝕底了?同居是為了更了解對方,為將來更長遠的生活來個最後試練,如果同居是害怕別人的目光,那你不如跟別人結婚好了。再講,請不要再說什麼貞操不貞操了,難道女人有貞操,男人就沒有了?要是結婚後才發現對方真正的個性,發覺對方真的不適合自己後才離婚,到時候哪會有人管你有沒有貞操?

 

決定結婚了?那你同居了沒有?

作家價錢報價
  • 2017-06-19 12:52:35
  • 269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登記
  • 香港作家網 尋找作家Writer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排行榜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紀錄
  • 「香港作家網」各作家之優質作家訓練培訓課程班
  • 香港作家網Writer廣告查詢、推介優質香港好作家 香港作家Writer專業網上宣傳推廣及資訊平台、作家宣傳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