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柔作家專欄文章) 軌魂 (一個關於路軌的靈異故事) | 香港作家網 HK Writer - 自助寫作寫手O2O平台

軌魂 (一個關於路軌的靈異故事)

李柔 作家專欄文章: 軌魂 (一個關於路軌的靈異故事)

李柔 作家專欄文章: 軌魂 (一個關於路軌的靈異故事)

#這是本人第一次在貴網站上載的原創故事,請大家多多指教。

 

最恐怖的,不是怨靈,而是人性的黑暗面。

「我剛才差一點被拉下去路軌,幸好有你把我抓緊。」徐如盈說。

「你剛才真的是感到有人把你拉下去路軌嗎?」我問道。

徐如盈驚慌地說:「我真的感到有個很大力的人把我拉下去路軌,但那時路軌上根本沒有人。即使有人,都不可能有這麼高吧!月台的高度最少有三米高!難道⋯⋯」

我打斷她的話,問:「難道什麼?」

其實我剛才看見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場面,我看見路軌上有一個人伸出長長的手抓著徐如盈的腳踵,似乎想把她拉下路軌去。因此,我二話不說地抓緊她的手,以防她被拉下去,但這股力量實在太大,差點令我也被拉下去。這究竟是怎樣的一回事?

我說:「你昨晚沒有睡好吧!」

她低下頭,說:「是的。我最近一直都沒有睡過一場好夢,當我一合起雙眼時,就會發噩夢。」

我看見她臉上可以放進一個一元硬幣的眼袋,以及比烏鴉顏色更黑的黑眼圈,我就質疑她剛才是否因精神問題而出現幻覺,但剛才我明明看見那不可思議的一幕。

我問:「其實剛才我看見了一些東西,但說出來是沒有人會相信的。

她緊張地追問:「什麼東西?是怨靈來找替死鬼嗎?」

我問:「為什麼你會覺得是怨靈來找替死鬼呢?我純粹好奇一問。」

她卻繼續追問:「那究竟是不是怨靈來找替死鬼?」

我故意不把眼見的事情告訴她,說:「那你先告訴我,為什麼你會覺得是怨靈來找替死鬼?」

徐如盈似乎是有些生氣,罵道:「你這臭丫頭別再賣關子了!快告訴我,那究竟是不是怨靈找替死鬼!」

看見她如此執著於把她拉下去的東西究竟是什麼,我決定調查真相。

我說:「其實我剛才見到的奇怪的一幕是你打算跳軌自殺。」

這個答案一定不會是她想要的,但最少可以逼她說出認定是怨靈的原因。

她似是不能接受這個答案,冷冷地說:「難道她想佈置到這是一場自殺事件?」

我追問:「她是誰?但你剛才真的是打算跳軌自殺的,我親眼看見的。」

她似是很想跟我說出真相,但又似啞巴吃黃連般,有難言之隱。

我問:「請你告訴我吧!你要讓我們知道真相,我們才能幫助到你。

她冷汗盡流地說:「這都是半個月前所發生的一件事⋯⋯」

半個月前的星期天是徐如盈的中學聚會,她初中的同學們和班主任相約在星河酒店吃自助餐,四十個學生中有一個學生沒有來。奇怪的是,三十九位同學和班主任都沒有想起那個沒有來的人是誰,她們一點記憶都沒有。

起初,她們也沒有在意那個缺席的人,當中有人說:「如果有她的朋友在,一定會想起她是誰。」但是在場的人真的沒有人能夠想起她是誰。

在他們的飯桌左邊的不遠處坐了一個身穿紅色連衣裙的女人,這個女人擁有一把秀麗的頭髮,你清目秀的臉蛋上卻是蒼白得可怕,就如一具屍體。這個女人一直凝視着他們40個人的那一方,眼神中流露出羨慕但有帶幾分憤怒的感覺。

直至聚會結束後,他們一共40人離開酒店,一起到東鐵站乘搭東鐵離開。但這個女人一直都跟在他們的後面,並保持一定的距離。 他們有些人都發現這個女人一直在跟蹤他們,他們卻不能說什麼話來,只是好奇這個女人的舉動。

到了東鐵月台時,這個女人停在他們的右手邊,等待列車的到來。他們40人近距離看了這個女人一眼,覺得這張眉清目秀的臉的確是似曾相識,卻想不起在什麼地方見過。

當列車駛到月台時,這個女人突然從月台跳進了路軌,她的身體就被列車劏開了,在死前一直凝視着那40人,那是仇恨的眼神。

在這驚心恐怖的一幕發生後,他們40人中有一個昔日的大姐大突然想起她是誰了,原來這個女人就是沒有出席這個聚會的那個同學。

回想起昔日初中時,這個女同學常被班中的人欺負,那時是其餘的三十九人。這個女同學因為接受不到老師班主任把被欺凌的責任推在她身上,並且包庇和縱容其他人把快樂建築在她的痛苦上,所以在升高中前決定轉校,並且搬了家。

回想起這女生昔日被欺凌的情況,徐如盈表示自己只是為了跟隨主流而加入欺凌行列,其實她並非不喜歡這個女同學

,印象中也受過這女同學不少恩惠。

這個女生死不暝目,她的雙目一直怒視著徐如盈等40人,這是徐如盈人生中感到最不安和恐懼一幕。

自從這天後,徐如盈每天都發噩夢,身體狀況亦每況愈下。她彷彿一合起雙目就會夢見那個女生被列車劏開的一幕,究竟這是不是真正的良心責備,就不得而知了,況且我不認為她是有良心的。

聽完這個恐怖的往事後,我問:「那個女生是在哪個站跳路軌自殺的?」

她說:「她就在這個站的月台自殺的。」

聽到這個消息後,我感到不寒而慄。

徐如盈說:「可能她就是打算死後化作厲鬼來找我們索命,一定是這樣。」

我回想起剛才那雙把徐如盈拉進路軌的手,隱約可見是身穿紅衣的。

我好奇地問:「為什麼你覺得他一定死後會化作厲鬼來找你索命?難道你不認為她死後會得到一個解脫,或許她的死其實與你無關,是你自己對號入座吧!」

我並不知道這件事是否與她有關,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她作賊心虛所以才會認為這個女生的自殺是跟自己有關。這肯定是她當年對這個女生很差吧!這也不奇怪的,徐如盈向來也是牆頭草,根本無需質疑。

「往羅湖列車即將到達,請勿超越黃線,多謝合作!」

想不到在這個站逗留了這麼久,應該要回家了。不然就會被母親大人責備了!

列車在遙遠的某一點快速地駛進月台,這個一幕卻徐如盈感到不安,她一直躲在我的身後抓緊我的身體。

在列車正駛到我們的面前時,對面月台有兩個女人突然跳軌,被快速駛過的列車劏開了兩邊,這一幕真的非常可怕!

發生這件事後,月台的兩邊都已經失控,徐如盈更加是嚇得昏倒。於是,我把她扶到附近的座位上給她休息一下,希望盡快把她弄醒。

在數分鐘後,她終於醒來。她對我說:「剛才跳軌的那兩個人就是當年帶頭欺負那女同學的大姐大和那個包庇大姐大的班主任。剛才我一直躲在你的身後,就是害怕自己也會被拉下去。」

聽到徐如盈的說話後,我感到十分生氣罵她:「原來你剛才只是用我來作人肉擋箭牌,你甚至是打算犧牲我的性命來苟且偷生,你把我當什麼?你一直以來都不是人,你只不過是一棵牆頭草,連畜牲也不是。」

說完這番話後,我轉搭其他交通工具回家,當然是為了不想再見徐如盈。

自從那天後,我就沒有再見過徐如盈。直至有一天,我的好朋友思思在聚會時跟我說:「你還記得誰是徐如盈嗎?她不知道受到了什麼刺激,半個月前被送到精神病院治療。」

我回想起半個月前的事,半個月前不正正就是那一天嗎?

思思接下去說:「更加離奇的是,她的學校一定是受了什麼咀咒吧!那段時間接收的精神病人中,竟然有37個人是她的初中同學,這真的很不可思議吧!」

我心中正在計算一條小學的數學題,但發現窗外有一個身穿紅色連衣裙的女人正在凝視着我。我不禁看了她一眼,她看我的眼神很奇怪,但應該沒有惡意的。

果然是37!無錯!正正是37!

我再看看窗外的那個女人,她已經不見了。

作家價錢報價
  • 2019-02-20 20:52:14
  • 156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登記
  • 香港作家網 尋找作家Writer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排行榜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紀錄
  • 「香港作家網」各作家之優質作家訓練培訓課程班
  • 香港作家網Writer廣告查詢、推介優質香港好作家 香港作家Writer專業網上宣傳推廣及資訊平台、作家宣傳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