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作家網專訪 (嘉賓:多媒體廢作人) | 香港作家網 HK Writer - 自助寫作寫手O2O平台

香港作家網專訪 (嘉賓:多媒體廢作人)

作家焦點/新聞/消息/情報: 香港作家網專訪 (嘉賓:多媒體廢作人)

香港作家網專訪 (嘉賓:多媒體廢作人)

獨家專訪

香港作家網創辦人Kenji Cheung:K 
多媒體廢作人: 多

K: 沒有熱誠,好難創作到精彩的故事,今日好開心可以與新世代人氣作家多媒體廢作人,大談做作家的點滴,不如你簡單介紹一下自已。


多:其實我原筆名是「十三郎寫作團隊(一個人only)」,如括號中的意思,因經常被誤會是一個「隊團」,所以改了筆名為「多媒體廢作人」。

K: 好多人都自稱「作家」,但你就自稱「作人」,其實個「人」字是不是對你有特別含義?

多:在這個「人」之中,收集了幾個靈魂,有的喜歡短片、有的喜歡音樂、但絕大多數的靈魂也是喜歡文字,所以希望透過不同的媒介,展開我的文字工作。

K: 你上年才正式入行,但已經創作了好多精彩絕倫的作品。

多:正式開始在網上寫作是2016年中的事,開始第一個長篇的連載故事─《叛神軍團》,以奇幻戰鬥為主的輕小說,連載至今已發佈約十萬字,主要在香港及台灣不同的平台發佈。

第二個長篇故事在2016年9月開始 ─ 《音樂漫遊 ─ Slow Music》,以都市青年追音樂夢想為主題,包括短篇正文在內,發佈約八萬字,同樣在香港、台灣不同的平台發佈。但由於要處理的事務煩多,所以暫停了連載。

第三個長篇故事在2017月1月開始創作 ─ 《DSE幻想校園》,以幻想校園配合香港教育的故事,目的希望青少年可以拾起校園生活的樂趣,找回屬於自己的生活世界。因為此系列作品會以實體書方式在2017年8月下旬出版,所以沒有在網上發佈,但其短篇會不定期公開,等大家多點了解故事的風格及內容方向。

K: 作為新世代作家,我深深感受到你的熱誠及信念,對於你來說,你想成為那種「作家」呢?

多:自從開始了這三個作品,深深感受到自己是一個「需要」寫故事的作者,因此希望能夠從自己喜歡的方向發展自己的事業。常聽說很多人文字的寫作空間只限於文學小說,文章評論,我卻希望從流行文化中找出一條屬於自己的寫作之道,從文字圈中找一個生存的空間,發展不一樣的寫作人生。

K: 我創辦「香港作家網」就是希望給大眾認識到好似你這種的作家,對於今次的合作,你有什麼看法?

多:你們的口號「文字是有價值的」,我好認同,但我覺得文字既是有價,亦是無價。無價在於作者的心血付出,有價是社會對文字的重視。如果大家都討厭網上廣告,那就請讀者們付諸實行,買一本自己喜歡的文字故事作品,來回饋自己尊重的作者吧。我不介紹先讀後買,但希望說清楚一點,娛樂不是免費,你能夠得到「免費娛樂」,簡單說明下是因為廣告收益。所以再說一次,如果你不想被廣告影響,請直接買作者的作品,切勿「以讀不回」。

而另一個方式,就是支持寫作平台,簡接給機會作者。非常有幸香港找到一個以「作者為本」的平台,給大家一個文字工作的空間,也就因此令我發現到文字工作的廣泛,其實要謀生也不是太困難!等於有人會半職工作,半職做夢想一樣,我期望在平台中也找到願意投資在我的作品來推廣產品的客戶,或是討論不同方式的合作,定出雙贏的決定。

K: 非常多謝你的支持,我都希望今次合作,可以令到你、讀者及香港作家網達到「三贏」,謝謝你抽空接受我們的訪問。

多:多謝你們。

  • 2017-07-10
  • 1660

熱門作家焦點: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登記
  • 香港作家網 尋找作家Writer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排行榜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紀錄
  • 「香港作家網」各作家之優質作家訓練培訓課程班
  • 香港作家網Writer廣告查詢、推介優質香港好作家 香港作家Writer專業網上宣傳推廣及資訊平台、作家宣傳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