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kwai chu作家專欄文章) 真相是對抗極權的武器-刊於台灣自由電子報 | 香港作家網 HK Writer - 自助寫作寫手O2O平台

真相是對抗極權的武器-刊於台灣自由電子報

so kwai chu 作家專欄文章: 真相是對抗極權的武器-刊於台灣自由電子報

so kwai chu 作家專欄文章: 真相是對抗極權的武器-刊於台灣自由電子報

 

https://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325141  


看過韓國電影《1987:逆權公民》就會明白,在抗拒極權統治的運動上,原來我們每個普通人都擁有一個犀利武器,可戰勝任何邪惡勢力,那就是…真相!!!

片中有大學生為了抗衝當時南韓總統全斗煥獨裁統治而走上街頭示威,遭警察拘補後虐待致死,由青瓦台總統府到處長都下達指示要隱瞞真相,強逼驗屍醫生、檢察官簽字證明被害學生死於心臟病突發,更威逼家屬接受死因,草草火葬。誰知,政府愈想把真相隱瞞,事情就愈一發不可收拾……

真相原來不是結果,是武器,能號召群眾,抗拒威權而無所懼。所以只要堅持向民眾揭示真相,那就是爭取民主運動中最大的武器。

三個月來,香港記者寧願在催淚彈及警棍下受苦,也要繼續用攝影鏡頭錄下真相,在一眾黑衣人中敏銳留心異樣人士,才能報導偽裝示威者的暴力行為,使警方從最初否認到最終不得不承認。救護人員不顧自身安全在前線拯救,才能以第一身指出港警如何濫用暴力。真相像有翅膀,圖文並茂加上完整錄影片段,頃刻間原汁原味於網絡上瘋傳。無需假圖假片假受傷,單憑前線抗爭者的義無反顧、傳媒、社工、醫護、議員以致專業人士的仗義執言,目擊者甚至受害人士的親身控訴,以及普羅大眾的冒死守護,贏得海內外及國際全力支持。

真相無需我們增減,只需我們無懼揭露; 真相不用人為潤飾,只要我們拚命還原。只需要每個在黑暗統治下的人,在他本身的崗位上,提出疑問與質詢,拒絕盲從,同心把真相昭彰於世。就像片中的驗屍醫生,把他所檢視過的屍體狀況,如實說出。聽到的記者立即向會場外聚集人士如實相告,報社老總也不理威脅而指示全體記者立即搜集資料全面報導,檢察官無視上級要求,核實死因後寫上真實報告。

真相不逕而走,感召了全國人民聲援學生抗議,激發韓國民眾發起「六月民主運動」,迫使當時的獨裁者全斗煥,同意總統直選,並開啟南韓民主化的時代起點。

昨天的南韓,明日的香港!

作家價錢報價
  • 2019-11-27 21:08:56
  • 255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登記
  • 香港作家網 尋找作家Writer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排行榜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紀錄
  • 「香港作家網」各作家之優質作家訓練培訓課程班
  • 香港作家網Writer廣告查詢、推介優質香港好作家 香港作家Writer專業網上宣傳推廣及資訊平台、作家宣傳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