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柔作家專欄文章) 辮子姑娘的秘密(根據香港著名都市傳說改編的故事) | 香港作家網 HK Writer - 自助寫作寫手O2O平台

辮子姑娘的秘密(根據香港著名都市傳說改編的故事)

李柔 作家專欄文章: 辮子姑娘的秘密(根據香港著名都市傳說改編的故事)

李柔 作家專欄文章: 辮子姑娘的秘密(根據香港著名都市傳說改編的故事)

#根據香港著名都市傳說改編而成的故事 #辮子姑娘

「我聽聞有個同學在old clinic 附近遇見一個正面與背面都有一條辮的女鬼,莫非她就是傳說中的辮子姑娘?」

「我也聽聞過辮子姑娘的傳聞,據說她是來報復的⋯⋯」

我身邊的幾位同學都對大學的辮子姑娘都市傳說議論紛紛。

我忍不住問:「請問你們有見過辮子姑娘嗎?」

他們異口同聲地說:「沒有,我們怎會見過如此可怕的東西呢?」

我笑了笑,說:「既然沒有見過,你們怎麼對她有如此深刻的描述呢?」

他們都鴉雀無聲。

這時,進宇說:「其實辮子姑娘的故事是虛構的,跟報應一樣都是虛構的。」

我聽到他這樣說,馬上問他:「為什麼你覺得這是虛構的?」

進宇說:「你剛才不是說沒有人見過的東西不能當真嗎?」

我說:「沒有人見過的東西不能當真,但也不能說是完全虛構,應該抱著一個探究真相的態度去對待。」

進宇笑道:「你這不是在自摑嘴巴嗎?一樣東西不是真的,怎會不是假的呢?想不到數理出身的人也如此沒邏輯!」

我說:「不能完全當真的就一定是假的?真的是最強邏輯!談起報應這東西,我絕不認為它的不存在。我有一個親戚在事業起飛之際拋棄糟糠之妻,另娶年輕貌美女子,風光一時之後,他生意失敗,嬌妻離他而去,他不但背負一屁股的債,更患上糖尿病,沒人照顧⋯⋯」

進宇打斷我的話,說:「你這個故事太過老土了,又是那些叫人不要忘恩負義的故事。這個世界根本沒有報應,那些欺騙女人感情的花花公子不是都過得好好嗎?某些拋棄年老色衰妻子的富豪不是過得好好嗎?報應根本就是自欺欺人的。」

我問:「你不會就是那個欺騙女人的花花公子嗎?」

進宇馬上罵道:「這關你屁事!」

我們這幾個游手好閒的學渣就在此不歡而散。

談起大學的辮子姑娘傳聞,我已經聽過超過三個版本,每一個版本都十分恐怖,但願這個都市傳說不是真的。

這天的晚上,我收到進宇的好朋友俊義的電話,問進宇的下落。

「我沒有見過進宇,你怎麼會找到我這裡來?」

俊義說:「我已經問了很多人,他們都沒有見過進宇,希望你可以幫忙找他。我們約好一起去沙田新城市廣場與女網友吃飯,我在港鐵站等了他一個小時也不見他,而他的電話也未能接通,但他絕對不會爽約的。」

我說:「我當然知道他不會爽約,在這些事上。你找過他的女朋友梓淇嗎?說不定他被梓淇發現了。」

俊義說:「我已經問了,梓淇以為他今天回家吃飯。」

我說:「對不起,我很忙。」

俊義說:「求求你替我找進宇吧!」

我無奈地說:「我只幫你一次而已。」

我與俊義走過大學範圍內的很多地方,都找不到進宇的蹤跡,打算放棄之際,俊義指出old clinic 那邊未搜索過。

因此,我們就去了old clinic 附近尋找進宇。

這時的天色已昏暗,我們在暗淡的燈光下尋找進宇的蹤跡,發現他躺在一棵大樹下。

「進宇,你醒醒吧!」

進宇的身體有甦醒的跡象,我們二人以為可以放下心頭大石。

誰料,進宇醒來之後就猙獰地說:「請問我真的如此像進宇嗎?哈!哈!哈!」

進宇頓時變成了一個滿臉傷痕的女人,我們想逃走,但四肢似是中了邪般動不了。

我問:「你是辮子姑娘嗎?你為什麼要抓走進宇?」

女人冷笑著說:「小姑娘,你知道我的真實身分,算你聰明!我就是當年慘死在這裡的可憐女人,我要報復!」

俊義說:「你要報復應該要找當年駕駛那輛火車的司機,為什麼要找我們這些無辜的學生?」

辮子姑娘伸出血肉模糊的手抓著俊義的臉,說:「我就是要找你們這些忘恩負義的花心男報仇。」

大概是受不了驚嚇,俊義昏倒了。

「俊義,你怎麼樣?」

辮子姑娘笑著說:「他們這些自以為是的男人以為自己天不怕地不怕,竟然是如此膽小,比不上一個身體嬌小的女孩。」

我喊道:「辮子姑娘,請你放了我們吧!我們是無辜的,我們沒有傷害你⋯⋯」

辮子姑娘說:「小丫頭,你不會知道那些負心男有多可惡,因為你從未戀愛過。」

她是怎樣知道我從未戀愛過的?

辮子姑娘走到我的身旁,她猙獰的笑容已經入侵我的思緒,使我陷入一片被催眠的狀態⋯⋯

我的腦海中出現了一輛七十年代的火車,火車尾部有一男一女,女人是一名年輕貌美的姑娘,不論樣貌與身體都可以媲美現在的女明星,連我身為女性也看得著迷。

女人說:「老公,查票的人很快就查到這裡來,我們該怎麼辦?」

男人說:「老婆,我們很辛苦才能來到香港,不可以被他們抓回去的。我們寧可死在一起,都不願與你分開。」

女人投進男人的懷裡,說:「老公,我們要永遠在一起,永不分開。」

查票人員的腳步聲漸漸靠近,他們愈來愈不安。

男人含情脈脈地對著女人說:「老婆,我們一起跳車吧!我們就算死,也要死在一起!」

女人抓著男人的手,男人說:「數三聲後我們一起跳下去吧!」

「一、二、三」

女人被男人推下了火車,而男人則拼命弄甩女人的手。

女人拼命地抓著火車的欄桿,歇斯底里地問:「為什麼?」

男人說:「你真笨!你以為我真的會跟你這個沒錢沒家底的鄉下妹在一起嗎?我只不過貪你的美貌而已,我要娶的是富商的千金小姐。」

女人抓狂地抓著男人的手,說:「我就算死也不會放過你!」

男人盡力弄甩女人的手,把她的辮子勾在車尾,目的是要弄死她。

「哈哈!你不會阻止到我過好日子的!」

女人的頭髮、頭皮甚至臉皮也一併被扯掉,死狀十分恐怖。

我從未見過如此可怕的情景,害怕得哭起來。

辮子姑娘回頭看看正在哭泣的我,說:「你現在應該知道為什麼我會如此痛恨他們這些臭男人吧!」

縱使眼前的辮子姑娘血肉模糊、面目猙獰,我卻不覺得她可怕,甚至為她感到無比的同情。

我的思緒似是被帶回現代,眼前出現了一個人,這不是進宇嗎?

進宇看見一個美麗動人的長髮女孩在樹下哭泣,便走去安慰這女孩,問:「美女,你怎麼哭得如此可憐?是誰欺負你?我會為你作主的!」

進宇果然是大學內著名的狗公!

這個美麗的女孩說:「我剛被負心漢拋棄⋯⋯」

進宇馬上打斷她的話,說:「是誰如此不識貨把如此美麗的女朋友拋棄?我一定不會⋯⋯」

女孩看著進宇,說:「如果我變成這個樣子呢?」

美麗的女孩頓時變成了血肉模糊、面目猙獰的辮子姑娘。

進宇受不住驚嚇昏倒了。

看來進宇的出事又是與其花心好色性格有關。

辮子姑娘凝視著我,說:「他們都是活該的。」

我盡量保持冷靜,說:「不!他們都是無辜的,有負於你的是那個忘恩負義的貪錢男,不是他們這些無知的學生!」

辮子姑娘問:「姑娘,你同情我嗎?」

我沉默不言。

她繼續說:「我可以放過你們,但之後所發生的事情我一概不會負責。」

聽到她會放過我們,我馬上答謝她,總算脫離危險。

我醒來發現自己在附近醫院的急診室病床上,而俊義就在左邊的床上睡覺,看遍整個病房都找不到進宇的蹤影,便問陪同我們入院的校務人員:「進宇在哪裡?」

校務人員說:「他似是受了很大的刺激,醒來後就不斷抓狂,因為醫生為他注射了鎮靜劑,他應該在另一病房休養中。」

聽到他的情況,我馬上下床,說:「我要去看他!」

校務人員說:「你剛從斜坡失足掉下來,不能如此操勞,還是好好休息吧!」

我不理會他的勸吿,走到另一病房內尋找進宇的縱影,發現他的床邊站了三個人,分別是一個老伯,一個中年男人和一個中年女人。

我上前問進宇:「你沒事吧?我和俊義很擔心你。」

進宇害怕地瑟縮在被窩裡,一定是被辮子姑娘嚇怕了。

站在一旁的老伯說:「謝謝你的關心了!我的孫兒應該受驚過度暫時情緒失控。」

且慢!這老伯很眼熟,好像在什麼地方見過。

我有禮地問:「老伯,我們以前見過面嗎?」

老伯搖搖頭說:「不會吧!我早已移民加拿大幾十年,昨天才回港的,你有去過溫哥華嗎?」

我搖搖頭說:「沒有,我從未出過國。」

老伯身邊的男女帶老伯離開,畢竟醫院不太適合老人家逗留。

我與俊義在急診室大堂會合後,一起討論辮子姑娘。

俊義說辮子姑娘應該是一隻搗蛋鬼,不會傷害人但會以嚇人來開玩笑,畢竟剛才的事只是他膽小而暈倒。

我回想起辮子姑娘放我們走的情形,雖然我們現在已經安全,但不知為何心中總有莫名的不安。

對於辮子姑娘的經歷,我深表同情,世間哪有一個女人能接受自己被騙感情和身體呢?更何況這男居然為錢把她如此殘忍地殺害。

不知道當初殺害辮子姑娘的渣男在哪裡呢?他會有報應嗎?報應存在嗎?

正當我思考得很入神之際,俊義指著火車路軌說:「香港的鐵路都是最多靈異傳聞和都市傳說的交通工具。」

談起鐵路,辮子姑娘死前的那一幕在我的腦海中重播,她眉清目秀的臉孔在痛苦中掙扎,而那渣男得意地以勝利者自居,他相信沒有人可以阻他發達。

這渣男的臉孔使我目瞪口呆,同樣是耳後見腮的臉孔、四白眼⋯⋯

他就是進宇的祖父!

我驚訝得停下腳步,之前的不安不是無道理的。

這時,俊義的電話響起,原來是進宇爸爸的來電。

「進宇爺爺在經過old clinic 附近突然心臟病發暴斃⋯⋯」

我們都被這個消息嚇倒。

「他身體一向都很好,每年都可以游冬泳,從來沒有心臟病紀錄。」

經過old clinic?難道是⋯⋯

「進宇的情況更糟!他會被送進青山醫院接受治療⋯⋯」

 

作家價錢報價
  • 2019-03-26 17:50:31
  • 183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登記
  • 香港作家網 尋找作家Writer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排行榜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紀錄
  • 「香港作家網」各作家之優質作家訓練培訓課程班
  • 香港作家網Writer廣告查詢、推介優質香港好作家 香港作家Writer專業網上宣傳推廣及資訊平台、作家宣傳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