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學文作家紀錄) 溫學文: 高比拜仁給創業者的啟示 | 香港作家網 HK Writer - 自助寫作寫手O2O平台

*註: 所有作家紀錄/相關文章皆屬該作家之個人意見,與本網立場無任何關係!
溫學文作家工作紀錄: 溫學文: 高比拜仁給創業者的啟示

溫學文 作家紀錄: 溫學文: 高比拜仁給創業者的啟示

也許,我你他和她,都只是世界上的野花野草。今天,回看十萬多年前人類靠打獵維生時的祖先,那時的曾經風雲的領袖或代表人物,現在也無人問律。 同樣,再過十萬年以後,也沒有人記起今天的比爾蓋茨。

時間雖不能保存英雄,我們的平凡之路上,有些人郤可以,給予很多人其心目中非一般的影響。剛宣佈退役的球王高比拜仁,相信是其中一位表表者,以下有關於他的三四事,對創業者而言或許是另類的啟發:

 

1. Fadeaway的 後仰投籃(明明前面就沒有人),但又能清脆地穿針入籃,這是他的標誌。多麼教人摸不著頭腦的打法,而又讓人心悅誠服般的讚嘆。他從不跟從別人說啥就啥,球 場並沒有必勝的方程式,成功得分帶領球隊勝出才是真的皇道。如同創業一樣,別人的成功往往不能夠複製,做生意從來就沒有必嬴之法,如其花時間於模仿他人, 何不亮麗地走出自己的新道路?

 

2. 湖人隊史上累積出賽場次、時間、入球數、三分球、罰球、甚至總得分等等,都是隊中的紀錄保持者。始終如一的他,成就了湖人隊這平台,為球隊立下無數光輝歲 月,而球隊這平台也讓他一直光芒四射到最後一刻。年青人於創業路上,引誘無數,今天忙這項目,後天有人說說別的,又來合作新項目,大後天又來新潮流,新項 目又給你拉進去,忙這忙那但又什麼都不到岸,這樣創業來幹麼? 

 

3. 創 業是一場漫長的馬拉松,未到最後都難分誰勝誰負。高比就有所謂的第4節殺手之稱,不管頭三節球隊表現為如何,他都會把握好最後的第4節,前段落後就努力追 趕,前段領先就擴大分差,因為最後一節的得分才是比賽的真正結果。創業更甚,這場馬拉松沒完沒了,中段即使位居第一,但稍為不慎,就會隨時被對手所超越 吧。

 

高比,在個人最輝煌的舞台上退下。 而我們,還站在舞台上的青年創業者,預備好為世人帶來又一場的Good Show沒有?

作家價錢報價
  • 2016-08-11
  • 專欄作家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登記
  • 香港作家網 尋找作家Writer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排行榜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紀錄
  • 「香港作家網」各作家之優質作家訓練培訓課程班
  • 香港作家網Writer廣告查詢、推介優質香港好作家 香港作家Writer專業網上宣傳推廣及資訊平台、作家宣傳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