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學文作家紀錄) 「背影」 (溫學文 創業潮文集) | 香港作家網 HK Writer - 自助寫作寫手O2O平台

*註: 所有作家紀錄/相關文章皆屬該作家之個人意見,與本網立場無任何關係!
溫學文作家工作紀錄: 「背影」 (溫學文 創業潮文集)

溫學文 作家紀錄: 「背影」 (溫學文 創業潮文集)

「父親的背影,那份即將遠離的親切,在創業路上我永遠也難以忘懷」破碎家庭長大的Patrick,白色的雙手還帶點淒酸

父親讀書不多,Patrick一家從小就靠父親在人前做牛做馬而維持著生計。 於會考時,母親因為捱不住貧苦的生活而跟其他男人走了,家庭變得更加一貧如洗,父親更是死氣沈沈,常被親人朋友白眼揶揄,失掉了男人的尊嚴

Patrick看在眼裡,立志要在社會上做一位受尊敬的人,人生不要再被別人欺負


「仔,休息下先啦,煲了湯同些飯餸給你,還有你最喜歡食的蘋果,知你做生意很辛苦...」

「爸,辛苦你啦,放了工還特登走來,你前排先說身體多了病痛,心臟又一直不好。而且,唔好再工作了,在家多些休息吧」

立志要當一名受人尊重的男人,Patrick咬實牙關,和父親不斷的兼職工作,總算把自己供讀完了大學。畢業帽拋上天空的一刻,Patrick 便毅然踏上了創業之路,誓要幫自己和父親改變痛悲的人生!


「仔,都做了生意1年有多,看著你很勤力,星期一至日都從不休息,生意又慢慢起飛,規模一天比一天大,有時我都不敢相信你是我孩子啊,呵。 但你都要好好照顧身體,別捱壞了」


「爸爸,有你經常拿湯水和飯給我,想唔健康都難啦∼ 我都不知幾精神,香港地年青人創業很難,成本樣樣都高,行業又多被壟斷發圍機會不多,唔勤力又怎可以讓你快些見到我成功呢!?」


「傻的,你無論生意做成點,揸靚車還是踏單車,都是我最驕傲的寶貝。爸爸唔叻,讓你的成長好艱苦,人家孩子可以經常去玩,而你就要陪我去工作,又受人氣又無得玩又要捱餓...

就算今日你大個仔出來做生意,爸爸都係什麼都幫不到,但人家的父親可能又打本又識好多叻人人脈去幫手。雖然我唔識做生意,但這些我知一定很重要,你一個人什麼都沒有,當中必定經常被人欺負, 爸爸真係對唔住你 」父親這番話,眼角通紅,彷彿把悔疚多時的感覺都和盤托出


「好啦∼ 好啦∼ 我唔要其它人做我爸爸,就算要投胎多次,我都自願要做多次你個仔。 對,人家孩子可能比我生活上富足,但他們不比我更早認識這個社會真實的一面。 生意路上,出生好有家底的與白手創業的相比,實在是兩個世界,但我還是深信,白手創業成功換來的掌聲才是最響亮的。 近來我加入了一個組織叫青年創業軍,裡面就有句口號是莫欺少年窮!」


「對,人可以窮,但志絕不可以窮。尤其未來的世界,一定都由你們這班年青人來接力的,欺負你們窮根本是對社會無益」看到這麼懂性的孩子,父親感安慰更感自豪


「都夜啦,爸爸你都快回家睡覺休息吧,下次若果身體不太舒服,就唔好特登又煮又拿來給我吃了。今個月尾聖誕節的時候,我帶你去旅行,我們兩父子又一同二人世界」


父親收拾好東西後,便一步一步的離開Patrick的辦公室。Patrick看著父親的背影慢慢遠去,今天心中不知何解尤其的依依不捨,一直以來兩父子相依為命,被別人無數次白眼、揶揄、恥笑過都不要緊,只要兩父子在一起,什麼難題都變成小事情。

「爸爸,我愛你」Patrick還是情不自禁衝口而出一句,父親的背影頓時停了下來,然後又再慢慢的遠去


天若有情天亦老,數天後Patrick已年邁的父親突然急性心臟病發,搶救多時也返魂無術,辛苦了大半世的人生也終於要與世長辭


5年後,一個財經電台的節目:「大家好呀,我們今晚很高興,請到青年創業軍新鮮出爐的十大傑出青年創業家之一的得主Patrick上來」

整個節目的訪問,都是圍繞著Patrick如何憑絕對的白手創出今天的一個足以改變世界的企業王國,這謙遜的勤奮小子,讓主持們都敬重萬分

「Patrick,去到節目的尾聲,有無有說話想同聽眾們去分享呢?」

Patrick眼泛淚光,微微一笑道:「很多人看一個創業者成功的時候,也只著眼於創業者這個人的身上。 但其實,位位成功創業者的背後,都有無名的英雄,他們便是我們的親人。 」


理想今天終於等到 分享光輝盼做到

作家價錢報價
  • 2016-08-11
  • 專欄作家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登記
  • 香港作家網 尋找作家Writer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排行榜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紀錄
  • 「香港作家網」各作家之優質作家訓練培訓課程班
  • 香港作家網Writer廣告查詢、推介優質香港好作家 香港作家Writer專業網上宣傳推廣及資訊平台、作家宣傳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