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ニコ作家專欄文章) 幸せの感想 #1 | 香港作家網 HK Writer - 自助寫作寫手O2O平台

幸せの感想 #1

ニコ 作家專欄文章: 幸せの感想 #1

ニコ 作家專欄文章: 幸せの感想 #1

城市中渺小的你與我,大家都過得幸福嗎?

相信不少人都會好像我一樣,在想到底幸福是什麼一回事。
事業有成?有權力有地位?和最愛的人相戀結婚?擁有無窮無盡的金錢和物質享受?
嗯,我相信不少人都的確會有以上的想法,對嗎?
的而且確,有一段好長的時間我以為擁有我最愛的人、站在高高位置就等於幸福。
但原來這並非正確。

小時候覺得幸福好簡單,但原來活得簡單才等於幸福的來臨。
擁有一份自己喜歡又能夠發揮的工作、對夢想的熱情和強大執行力、
在家中能夠和家人坦誠相對,溫馨的在客廳裡吃飯看電視大笑聊天、
一位愛自己愛到骨子裡、無條件包容忍耐、相處舒適自然並且有共同目標要一起創造未來的另一半、
數個用心明白自己的好友,不為利益、不為是非、不為無謂事情有心病、全心全意對待大家。
其實這些這些,都並非金錢或地位能夠擁有的。

有些人,為了得到金錢地位、享受那些無窮無盡的虛榮感而痛苦出賣自己的「初心」
這個時候你一定會問:「初心」是什麼一回事?
不如這樣解釋吧,每個人出生時都絕非邪惡,老套一點說「人之初、性本善」
這句說話其實蠻有意思的,我相信90% 的人類出生時候都是帶著赤子之心和善良一面來到這個世界。
當然,有善就有惡,這又回到了我最喜歡探討的「七宗罪」話題上,
上帝創造了人類,而人類則被世間上的「誘惑」而產生出這七宗罪罪源之惡事。
相信大家小時候都必定有幻想過自己想成為的職業/希望成為的人是怎樣,
同樣地,相信沒有小朋友會希望自己是以賣出「初心」和對人的善良而獲得。

可惜的是,世界本來很簡單,但人類太複雜,尤其演化到今時今日的社會,
每個人考慮的都只是自己、關心的就只有自己的利益,
即時出賣家人、朋友、愛人、甚至自己的夢想、婚姻、本性等等都可以。
這個時候我想知道,到底你是在行屍走肉地生存還是在生活?

我並非想在道德高地上踐踏任何人,始終人生是你的,大家絕對有權利去選擇自己的路。
但我堅信一種概念的是,無論做任何東西也可,做什麼決定也好,
都要為自己和身邊重要的人負責任,而且要謹記「初心」是很寶貴的
做過之後就不會再有。

這亦令我想到了方皓玟的《你是你本身的傳奇》
(不禁要讚嘆這位香港樂壇的滄海遺珠,創造出由自己作曲、填詞並主唱如此有意思的歌曲)

「我也想哭 你今天知道嗎?
賺到幾多願放棄自由嗎?快樂要靠成功嗎?

望見爸媽健康身體變差,又再加班像既定路程嗎
發誓要發光嗎?往後要了無牽掛
燃亮著青春,可喜不可泣,容許你發夢嗎?

只要相信夢定能飛
高與低得與失即使無法躲避
你是你本身的傳奇,憑著你志氣會成大器
天公不造美 幾經風浪也是你

就算今天的你哪年紀,活著就無悔地做個你愛的你!
你是你本身的傳奇,前路裡振翅再高飛
即使不完美,只需經歷你自己」

其實失敗真的並不可怕,這句說話相信各位應該聽過不少次
但「針唔拮到肉唔知痛」,還未試過失敗的「你」應該不會明白這句說話的意思。
最重要是失敗過後你如何去面對,怎樣去改變自己的心態和調整自我去過活。
「過活」並非吃、喝、睡覺、下班就算,而是真真正正地過著你想要和需要的人生
最好的其中一個方法是問問自己:我希望自己十年後的自己怎樣看待自己?
或者:我會希望我將來的孩子怎樣看待我這位媽媽/爸爸?你能夠以身作則嗎?

道理好簡單,但做得到的人很少。
其實無論人生經歷完美與否、是好是壞、成功多少失敗多少也好,
都應該要好好珍惜、愛護自己,因為就好像你「自己」的人,這個世界就只有一個。
如果連自己都不好好演活自己的故事,誰來幫你呢?

我不敢說我已經做到了,始終我的腹黑和過分憂鬱焦慮問題過分地麻煩
但,我會好好去活著,好好令自己「勿忘初心」地過好每一天,
令身邊的家人、另一半、摯愛、好友和心底裏堅持夢想的自己去驕傲,
問心無愧、負責任、熱衷人生、莫忘粗心、善良就是通往幸福的道路。

作家價錢報價
  • 2018-08-03 20:03:45
  • 161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登記
  • 香港作家網 尋找作家Writer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排行榜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紀錄
  • 「香港作家網」各作家之優質作家訓練培訓課程班
  • 香港作家網Writer廣告查詢、推介優質香港好作家 香港作家Writer專業網上宣傳推廣及資訊平台、作家宣傳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