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似海作家專欄文章) 奇蹟退伍記 | 香港作家網 HK Writer - 自助寫作寫手O2O平台

奇蹟退伍記

深似海 作家專欄文章: 奇蹟退伍記

深似海 作家專欄文章: 奇蹟退伍記

一九四三年,也就是日本偷襲珍珠港的第二年,美國已經正式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戰。國內的不少男丁,都強制要入伍受訓,準備隨時披甲上陣。其中有一位男士,名叫內維爾.戈達德(Neville Goddard)。雖然他快將三十八歲,家裡有妻女要照顧,而且兒子也加入了海軍,但他本人卻依然被徵召入伍。因此,他並不想留在軍中,希望申請退伍。

在當時,退伍並非一件容易的事。申請是由申請人的營長作評核,所有的決定都是不得上訴。當戈達德向他的上司——比爾波上校——提交了申請後,在幾小時後便被退了回來,上面簽署了「拒絕」的結果。比爾波上校倒是個好相與的人,他召見戈達德並解釋說:他很明白後者要兼顧家庭,但希望他們可以一起為國出力,因此不願批準戈達德的申請。

戈達德聽後,沒有說甚麼,只是明白之後就告退了。雖然他有點失望,但他沒有立即跟上校理論,也沒有去找任何人求情。他之所以可以如此冷靜,是因為他是一位相信神跡的人。戈達德認為,只要能夠誠心相信,無論事情看起來是如何不可能,都總會有機會辦到。於是,他用了一種匪夷所思的方法,來改變上校的決定。

當天晚上,當他躺在牀上睡覺之際,他想像自己不是在軍營裡,而睡在自己家裡的牀上。他在腦海裡「還原」了自己家裡的一切。他看見自己的妻子就睡在他的旁邊,而小女兒就睡在一旁的小童牀裡。他想像自己打開窗戶,看到街外熟悉的景物。他想像自己在住所內其他的房間遊走,在觸摸著室內不同的物品。他一直待在自己所想像的世界裡,直至自己入睡為止。

在清晨四時左右,戈達德在夢裡看到一個景像。他夢見自己在前一天收到的退伍申請表,上面寫著的是「拒絕」的結果,正如現實中所發生一樣。然後,有一隻手把「拒絕」的字樣抹去,把它改成了「接納」。接著,有一把聲音對他說:「所幹成的,已經幹成。甚麼都別幹。」然後,戈達德醒過來了。

接下來的數天,一切如常,沒有甚麼關於退伍的消息。戈達德亦聽從夢中的啟示,並沒有主動做任何事去退出軍隊。不過,到了第十天,事情有了意想不到的發展。比爾波上校把他召到前者的辧公室裡,而且邀請後者坐著談話。在此之前,戈達德都是依從軍隊禮儀,站著和他的上司對話的。上校很耐心地向他解釋為甚麼他應留在軍隊,但當他每次再問戈達德是否想退伍,後者的回答依然是:「是的,長官!」如是者,幾番嘗試失敗後,上校終於放棄,並說:「好吧,你再填一份申請表給你的上尉,你今天可以退伍了。」

結果,戈達德在「甚麼都不幹」的情況下,便推翻了一個沒有人認為可以推翻的原判,順順利利的回家去了。而且,他還有一個意外得著。戈達德來自英屬巴巴多斯,在此之前,一直想申請成為美國公民,但都沒有付諸實行。現在,由於他在軍中完成了十三週的軍訓。突然符合了資格,所以他便成為美國公民了,可謂是個一石二鳥的驚喜。

後來,戈達德把這個故事告訴了一個同樣也在參軍的朋友。那位朋友也很想退伍,但他卻對戈達德的神怪經歷卻無法相信。他曾對戈達德說,他很喜歡聽這些故事,但他寧願留在這個可見的「現實」裡,也不想碰那些「幻想」的玩意。不過結果是如何呢?那位堅持「現實」的朋友一直無法退伍,直到他從歐洲打完仗為止;而戈達德運用自己的「幻想」,不用半年便獲得悉放,更取得了美國國藉。甚麼才是「現實」,甚麼才是「幻想」,只有實際的效果才能定奪。

參考資料:

作家價錢報價
  • 2017-12-14 10:55:21
  • 293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登記
  • 香港作家網 尋找作家Writer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排行榜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紀錄
  • 「香港作家網」各作家之優質作家訓練培訓課程班
  • 香港作家網Writer廣告查詢、推介優質香港好作家 香港作家Writer專業網上宣傳推廣及資訊平台、作家宣傳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