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豆作家紀錄) 101大樓的電梯工人 (維基 2022年9月6日 每日一圖片) *延伸創作* (東加豆) | 香港作家網 HK Writer - 自助寫作寫手O2O平台

*註: 所有作家紀錄/相關文章皆屬該作家之個人意見,與本網立場無任何關係!
東加豆作家工作紀錄: 101大樓的電梯工人 (維基 2022年9月6日 每日一圖片) *延伸創作* (東加豆)

東加豆 作家紀錄: 101大樓的電梯工人 (維基 2022年9月6日 每日一圖片) *延伸創作* (東加豆)


101大樓的電梯工人 (維基 2022年9月6日 每日一圖片) *延伸創作* (東加豆)

1998年初,台北101大樓動工建設,(阿凡兄)藉此得到工作機會,一幹六年多。

因為工作表現佳,更獲得加入該集團的機會成為一個電梯專業技術人員。

可是(阿凡兄)知道(阿美麗)不喜歡這門所謂的技術,其實只不過是一名老粗。

工程期間(楊連申)經常來監察,每次他來旁邊總有三兩個助手,有時多了一些傳媒。

有事業的人果然不同凡響,每一舉手一投足也發揮個人魅力,說話簡單而實用,對工人也寬容。

只有楊連申才會真的體貼工人階層心靈上的需要,阿美麗是不會明白的,阿凡兄一直是這樣想。

直到 2005年101大樓正式對外開放營業。

當日阿凡兄也許太累,他在客運電梯等候,原來旁邊是楊連申和助手。

楊連申竟然板著臉向阿凡兄說:誰准許你今天用這電梯?
今天是剪綵日,你不知道自己的身份嗎?

阿凡兄很愕然,看着自己一身工人衣服非常尷尬。

助手說:走啦!

***

有一天,101大樓發生了嚴重火警。

消防員還未到,在緊急關頭阿凡兄以一名電梯專業技術人員來協助,他竟然拯救了數十人,沒有他,不幸事情肯定會發生。

曾經是全世界最高的大樓,當然也成了全世界新聞及不同語言的報導。

楊連申成為了記者訪問的對像,他說:對於此事故我們非常抱歉和遺憾,並立即採取解決辦法和檢討。

與此同時,我一定要感謝一位拯救人員:阿凡兄。
他是我集團的一位電梯專業技術人員。
是隸屬我集團的。
阿凡兄對記者連連道謝!
楊連申搭著阿凡兄肩膊讓記者拍照,並向記者說: 我為他見義勇為的行為,為此而驕傲!

阿美麗把新聞轉發給她所認識與不認識的人,她說:阿凡兄!是我的丈夫啊!

阿凡兄把日記收起。




寫作日期:2022年9月6日
開始時間 : 10:00am
完結時間 : 11:26am


東加豆

#維基每日一圖片 #小小小故事 #香港寫作生活 #東加豆 #101大樓的電梯工人

作家價錢報價
  • 2022-09-06
  • 書本作家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登記
  • 香港作家網 尋找作家Writer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排行榜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紀錄
  • 「香港作家網」各作家之優質作家訓練培訓課程班
  • 香港作家網Writer廣告查詢、推介優質香港好作家 香港作家Writer專業網上宣傳推廣及資訊平台、作家宣傳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