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豆作家紀錄) 在清真寺裡捉迷藏 (維基 2022年8月22日 每日一圖片) (東加豆) | 香港作家網 HK Writer - 自助寫作寫手O2O平台

*註: 所有作家紀錄/相關文章皆屬該作家之個人意見,與本網立場無任何關係!
東加豆作家工作紀錄: 在清真寺裡捉迷藏 (維基 2022年8月22日 每日一圖片) (東加豆)

東加豆 作家紀錄: 在清真寺裡捉迷藏 (維基 2022年8月22日 每日一圖片) (東加豆)

在清真寺裡捉迷藏 (維基 2022年8月22日 每日一圖片) (東加豆)

父親到伊朗談生意,小健跟隨他。
當地職員特意安排一天帶他們四處遊覽,今早來到藍色清真寺。

父親對這座五百多年前興建的建築物嘆為觀止。
小健則感到新鮮,寺院裏七彩繽紛的玻璃窗有如萬花筒,非常美麗。

今天人不多,很寧靜。
小健從遠處看到一個跟自己差不多高度的小女孩,跑來跑去,自顧自地玩。

她跑到他面前停下來,用很奇怪的眼光看著他。
小女孩的皮膚很白、眼睛很大、長而捲曲啡黑色的頭髮。
小健有些害羞,因為他覺得小女孩比萬花筒更美麗。

父親離遠看到小健,當地職員拍拍他的肩膀說:不用擔心,小女孩是他的女兒。

小女孩又跑去了。
她把自己躲在大石柱後,卻悄悄把頭伸出來偷看他。

他覺得有趣。
他也找了一條大石柱躲起來,跟她一樣,悄悄把頭伸出來偷看她。

他們躲來躲去、走來走去,就像一個捉迷藏的遊戲。
猛烈陽光之下,其實誰也看到誰的影子。

玩累了,小女孩一步一步走近小健。

小女孩用粉筆在其中一條石柱寫著 L 這個英文字,然後用食指指向自己,豎起六隻手指。

然後小健借用她的粉筆,在石柱寫著 K 這個英文字,也用食指指向自己,豎起八隻手指。

小健把手上的香港品牌餅乾遞給她,小女孩吃了一片,露出難吃的表情,但卻整整一塊吃進肚子裡。

她又把手上的伊朗品牌餅乾遞給小健,小健吃了一片,露出十分難吃的表情,卻又整整一塊吃進肚子裡。

小健在牆上畫了一塊餅乾,叫她也試畫。
小女孩擰擰頭。

小健明白的,他比她大足足兩年。
1年等如365.2天,2年x每日,日x每小時,小時x每分鐘,分鐘x每秒。
小健比她大足足 1,051,898.4 秒。

***

28歲的他,已經沒有人再叫他小健了。
阿健因工作關係要遠赴伊朗一趟。
他把20年前的舊照翻出來看,他打算再去伊朗的藍色清真寺。

來到藍色清真寺他打開手機,把舊照一張張舉起來看,拉遠又拉近,他想找找當年捉迷藏的位置。

天氣炎熱。
經過一小時四處尋找和詢問當地人,阿健終於找到了。
2002 L K
阿健肯定是這個的位置,因為他認出這個餅乾圖案。

但他覺得奇怪,因為以前是用粉筆寫上的文字,現在他看的是刻出來的,而且2002的上面刻著 2003、2005、2008、2015。

他把眼前的景象拍攝下來,然後四周圍拍照便離去。

***

有一天跟父母吃晚餐,阿健跟他們分享這次伊朗的旅程,並拿出在伊朗 20年前的舊照片,問他是否還跟商人有聯絡。

父親回答:10年前有,但數年前聽說他一家人遇上交通意外,他自己幸存,兩個女人卻保不住性命。



寫作日期:2022年8月22日
開始時間 : 10:00am
完結時間 : 12:30pm

東加豆

#維基每日一圖片 #小小小故事 #香港寫作生活 #東加豆 #在清真寺裡捉迷藏

作家價錢報價
  • 2022-08-22
  • 書本作家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登記
  • 香港作家網 尋找作家Writer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排行榜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紀錄
  • 「香港作家網」各作家之優質作家訓練培訓課程班
  • 香港作家網Writer廣告查詢、推介優質香港好作家 香港作家Writer專業網上宣傳推廣及資訊平台、作家宣傳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