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學文作家紀錄) 溫學文: 完美主義者不應該創業 | 香港作家網 HK Writer - 自助寫作寫手O2O平台

*註: 所有作家紀錄/相關文章皆屬該作家之個人意見,與本網立場無任何關係!
溫學文作家工作紀錄: 溫學文: 完美主義者不應該創業

溫學文 作家紀錄: 溫學文: 完美主義者不應該創業

「完美主義者」每事追求完美,希望把最美好的一面展示於示世。多麼宏大的理念,郤只會在創業路上處處碰壁:

 

 

1)主觀「完美主義」,只有你自己覺得是完美

 

筆者經營IT資訊科技公司5年有多,協助Startup開發過的網站及手機Apps良多,當中有登上媒體大舞台的,也有連街都未出已胎死腹中的項目。 失敗的後者,往往都是完美主義者。

 

Logo、背景、顏色配搭改了又改,起初覺得黃色是好,設計了後又覺俗不可耐,還是自然點的綠色好。 好了,準備出街(Launch),又感潮流愛紅色,還是改改後再面世。 這類「完美主義者」只是冰山一角,永遠也覺得未夠完美,永恆修改,始終不願把項目正式走進市場。

 

然而,這一切都只不過是主觀的完美,就算去到合心意的「完美境界」,也只有自己覺得是完美,並不代表大眾也認同是客觀的完美。

 

而世界七十多億人口,市場口味各有千秋,那裡來的客觀完美? 什麼人才可以做到真正的完美?  根本是沒可能。

 

 

世上的確沒有絕對的完美,但可以做到不斷修正的相對完美: 放進市場,由大眾用戶給予的評價,不斷改進產品與服務。 

 

 

 

 

2)速度是Startup最強的武器,追求「完美」只會綁著自己雙腿

 

Startup假設沒有父幹,就是無錢、無經驗、無人脈,什麼都無。 唯一有的,亦是最強的武器,就是速度!

 

這速度來自: (1)精銳的小團隊彈性,沒有企業化的層層架構。  (2)就是什麼都沒有,也沒有什麼要顧慮,拚命向前衝吧。  (3)年青人的激情。

 

若這唯一的武器,也用在追求主觀的完美上,弄得踏入市場的第一步也做不到,只會綁著自己雙腿(不! 是綁著全個團隊的雙腿),動彈不得。 日子久了,完美追求不到,項目還是原地踏步,團隊也再沒有衝勁了。這樣的結局,夠完美嗎?

作家價錢報價
  • 2019-01-12
  • 專欄作家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登記
  • 香港作家網 尋找作家Writer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排行榜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紀錄
  • 「香港作家網」各作家之優質作家訓練培訓課程班
  • 香港作家網Writer廣告查詢、推介優質香港好作家 香港作家Writer專業網上宣傳推廣及資訊平台、作家宣傳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