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是有價的 香港作家O2O平台 面世 ! | 香港作家網 HK Writer - 自助寫作寫手O2O平台

文字是有價的 香港作家O2O平台 面世 !

作家焦點/新聞/消息/情報: 文字是有價的 香港作家O2O平台 面世 !

文字是有價的 香港作家O2O平台 面世 !

李韋璇: 文字一向都是大家生活的一部分,但大家有沒有想過文字同共享經濟有什麼直接關係呢?


李韋璇: 今日我好開心可以邀請到「香港作家網」的3位朋友來同我們分享一下,他們就是腦爸打有限公司創辦人溫學文Phoenix Wan, 空間資本集團有限公司的兩位創辦人 張遠深 Kenji Cheung 同 Marcus Lui 。


李韋璇: Phoenix , 你其下有幾個不同的O2O平台,都係走共享經濟路線,其實共享經濟呢個名詞我地聽就聽得多了,其實可以解釋一下究竟係點解呢?




溫學文: 「共享經濟平台」必需要符合5個條件:  1. 去中介化 2. 行業過往被忽略的資源,能夠被重新起用 3. 公平、公正、高透明度  4. 大眾用戶能給予服務方評價評分  5. 平台創始人並非行業一份子,沒有任何利益衝突



李韋璇: 原來係咁,但當初點解會諗到成立作家網



Marcus: 我地希望寫作可以成為生活的一部分,現在科技發達,愈來愈少人會花時間寫作,我地希望作家網可以影響社會,從而達到保育文字這個核心價值。


李韋璇:以你地的了解作家呢個行業現時的情況係點?


張遠深: 現在行業的透明度相對唔高,好多新世代都比較難出頭,而且好多報章或者網上平台都有慣性的用人標準,令到有志投身寫作行列的青年都卻步,因為相對上流的機會比較細。


李韋璇: 如何可以改善到現在行業的情況?



溫學文: 希望鼓勵到不同年齡的朋友成為作家新力軍,為行為注入全新的動力。 作家一向都比人種嚴肅沈默的感覺,我地希望平台可以為行業帶來一些新色彩。


李韋璇: 成立作家網之後,你地預期對整個行業有咩影響?


Marcus: : 我地預期整個行業的的秩序都有所改變,透明度會大大提升,而且作家同作家之間的競爭都會愈來愈大。


李韋璇: 這個平台對上來登記的作家有什麼幫助?


張遠深: 他們加入之後,能否得到工作,當然要看他的功力,但作家網作為全港唯一包含整合資料及點評的寫作平台,一方面可以整合全行業所有作家的資料,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了解其他行家,從而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另一方面,人人都可以做作家,人人都可以用寫作來賺錢,是共享經濟的精神,平台的點評制度,令到每位作家都有一個價值,而個價值是可提升或下跌,視乎其工作表現,感可以保持行業有健康的發展。


所以對於作家來說,這絕對是一個免費自我宣傳的機會,及突破盲點向上流動的一大機會。


李韋璇:可以講下能夠被作家網受惠的人群是一些什麼人嗎?


Marcus: : 客戶群包括一些想搵人寫產品介紹,宣傳的簡介,出書,搵人寫評論,搵人寫文章等等的朋友,佢地可以透過作家網,將他們的想法實現出來。


李韋璇: 聽完你地感講之後,真係好聽快些看一看這平台!


溫學文: 好,感我地事不宜遲,即刻同大家介紹我地全新的平台!

  • 2017-05-16
  • 1668

熱門作家焦點: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登記
  • 香港作家網 尋找作家Writer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排行榜
  • 香港作家網 作家Writer紀錄
  • 「香港作家網」各作家之優質作家訓練培訓課程班
  • 香港作家網Writer廣告查詢、推介優質香港好作家 香港作家Writer專業網上宣傳推廣及資訊平台、作家宣傳推廣